2013/08/24 12:00

小麥麵香Q又好吃 千人都說讚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雅、以生產小麥聞名,今天、舉行千人吃小麥麵的活動,為了做出千人的涼麵料理,主辦單位在一個曾經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大鍋子,舖上碎冰,做出五種顏色的五行涼麵,吃起來、又香又Q,民眾都說,很好吃。

  台中大雅以生產小麥聞名,今天舉行千人吃小麥麵的活動,為了做出千人的涼麵料理,主辦單位用曾經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大鍋子,舖上碎冰,做出五種顏色的五行涼麵,冰冰涼涼又香又Q,民眾都說,很好吃。

  敲大鼓,幾百人的排隊人潮各個伸長脖子,為的是等這一大鍋,二十個人才得圍起來的"大鼎",這是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鍋,舖上碎冰塊,再把煮好的小麥麵放在上頭攪拌,連鍋鏟都是特製像臉盆大,攪拌起來很吃力,但是麵不斷倒下去,得均勻接觸冰塊。

  這麼多份量,要提供一千人食用,大家排隊領麵,吃一口哇冰冰涼涼,這小麥麵還有不同口味,咖啡色是黑芝麻,綠色是艾草,土黃色是胚芽,有細有寬,吃起來口感風味不同,大雅盛產小麥,不但可以做成麵,還可以做麵包,可愛的卡通麵包,都是用天然水果調成不同顏色,最受小朋友喜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