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2:00

人工繁殖石虎小兄妹 下月野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貓熊圓仔可愛萌翻天,台灣僅存的貓科保育動物石虎,也傳出好消息,今年三月,一對人工繁殖的石虎兄妹,在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出生,小石虎像貓一樣可愛的臉蛋,依偎在媽媽身邊,媽媽常利用夜晚,訓練孩子抓獵物,下個月底,這對小石虎,就要野放。

  趁媽媽不在,兄妹兩打得可起勁了,一下子跳上草堆,一下子翻滾在草地肉搏戰,集利和集寶兩兄妹,打累了,就趴在媽媽身邊,搶著喝奶奶,今年三月,石虎小兄妹在特有生物中心出生,藍色的眼睛,頭上兩道黑色斑紋,乍看之下像貓,但他們可是台灣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第一次由人工繁殖成功,妹妹集寶最愛撒嬌,常趴在媽媽身邊,哥哥集利最愛耍寶,追著自己的尾巴,不斷繞圈圈。

  雖然石虎爸媽因為受傷,住進特生中心,但媽媽沒有忘記教孩子求生的本能,哥哥集利學得很快,一看見老鼠,拱著背警戒,安安靜靜地在後面,時機成熟,突然撲上去,集利集寶學得很快,現在六個月大,已經會自行覓食抓獵物,特生中心預計下個月底,就要進行野放,若是成功,將創下國內首次人工繁殖,野放石虎的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