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18:58

輪狀病毒高峰期 寶寶在家也感染

呂佩芬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玩具玩偶還有學步椅,都是小朋友常常接觸的東西,但裡頭有可能藏著數以萬計的病毒,尤其是輪狀病毒,只要10顆病毒,就會出現上吐下瀉,甚至嚴重到脫水需要住院治療,又到了秋冬季節,天氣涼涼的,更是感染輪狀病毒的高峰期,家長要多留意。

  小寶寶坐在布偶上,被逗得好開心,學走路,坐在學步椅上,小手摸呀摸,玩具布偶還有學步椅,都是小寶寶常常會接觸到的地方,一個小小的玩具表面,隱藏了高達1萬顆的輪狀病毒,只要10顆病毒,就會讓小朋友出現下吐下瀉的症狀。

  別以為家裡很乾淨,寶寶不出門就不用擔心,其實病毒無所不在,這位小弟弟,感染輪狀病毒,嚴重到住院治療,打了13瓶點滴,雙手扎滿了針孔,媽媽看了好心疼,感染輪狀病毒,會出現脫水熱痙攣,還有可能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的併發症,天氣涼涼的秋冬季節更是輪狀病毒的高峰期,醫師建議可以透過施打疫苗,來降低感染的機會,保護家中寶貝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