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12:00

陽澄湖大閘蟹登台! 兩岸大比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有不少人中秋要品嚐大閘蟹,大陸江蘇陽澄湖大閘蟹,這個月開始進口到台灣了。我們帶您比一比,陽澄湖跟我們台東養殖的大閘蟹。陽澄湖的,肉值紮實、蟹膏濃郁;台東的,肉質Q彈、蟹膏鮮甜,一起品嚐。

  時序進入秋天,大閘蟹是一定要品嘗的人間美味。江蘇陽澄湖大閘蟹,這個月開始大量登台。不過,台灣養殖業者的技術,也越來越先進,像是台東大閘蟹,還是用山泉水和大量水草養殖出來。

  鮮紅的外殼、飽滿的蟹膏,最簡單的清蒸,就能蒸出它鮮甜的肉質。秋天到了,大閘蟹也要爬上餐桌,遠近馳名的陽澄湖大閘蟹,八月底開始飛來台灣,才剛上市,一下就被秒殺;但是輸人不輸陣,今年台東的成功大閘蟹,這一個人間美味,可是靠喝山泉水才長得又美又肥。價格上,大陸是低價搶攻,只要200元,以三兩的大閘蟹來說台灣要價400元,貴了一倍,不過要讓民眾心甘情願掏出錢,少不了要來比一比味道了。

  大陸的大閘蟹,肉質紮實,吃起來有蟹肉香味;台灣的蟹肉比較Q彈,肉質鮮甜。而蟹膏部份,大陸大閘蟹的顏色淺黃,也比較稀;台灣養的則是深黃色,蟹膏濃郁。到底哪個最深得人心,全看饕客怎麼選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