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18:58

萬里蟹料理PK賽! 看誰最嗆辣

劉奕君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萬里蟹,包括了花蟹,石蟳還有三點蟹,這些全部都是在萬里區最多的野生螃蟹,肉Q汁多,成了饕客最愛。為了更加推廣萬里蟹,舉辦了美食PK賽,請來六間餐廳,分成海港。都市兩邊,用「辣蟹」為主題,研發出更多種的料理新味道。

  三個大廚,各自站在炒鍋前,萬里蟹美食PK賽,正式開始,來回翻動炒鍋,神情專注,烹煮萬里蟹,PK主題是「辣」,有人用花椒、辣油調製,也有人選擇用泡菜入味,別於以往清蒸螃蟹,還研發出加入花雕酒的新口味,花雕蟹,濃濃酒香,挾著微辣口感,才剛端上桌,評審就讚不口。

  有香料、有辣油,要怎麼保留螃蟹本身的甜味,大廚來告訴你,用炸的,還有這一招,肥美的花蟹肉切碎,混合蟹膏作成醬料,塗在麵包上,一口咬下,滿嘴都是濃郁的蟹膏香,好吃,有咖哩的口感。

  多元料理方式,把萬里蟹做成更多美食。美食比賽,除了讓店家更積極研發新菜色,也讓更多民眾知道,萬里蟹的美味、萬里蟹好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