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06:00

強颱天兔來襲 上午將發布陸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昨晚11點30分,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天兔颱風也轉為強烈颱風,預計今天上午將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而明天週六凌晨到後天週日上半天,會是天兔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候,今天入夜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全台都要嚴防強風豪雨。

  凌晨兩點半,中央氣象局發佈,天兔已經轉為強烈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250公里的海面上結構紮實,以時速18公里持續向西北西移動,將對巴士海峽、臺灣東半部和臺灣海峽南部海面構成威脅,依照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的分析,天兔不排除會從恆春外海通過巴士海峽,因為距離陸地很近,也不排除中心可能登陸。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過去幾天天兔在海面吸飽水汽,昨天颱風眼清晰可見結構也紮實完整,「強度真的不弱」;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強調,天兔「絕對是隻暴力的兔子」,是今年威力最大的颱風,個子大、風速強,又非常接近台灣陸地,萬一中心登陸掃過的區域,肯定造成很大災害,首當其衝的宜蘭、花蓮、台東要嚴防超大豪雨,北部山區及高屏山區也要留意豪雨威脅。

  昨天受到天兔颱風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和中部山區,已經出現間歇性陣雨,宜蘭、新北市部分地區累積雨量也到大雨等級,今晚各地風雨也逐漸增強,預計到周日上半天會是天兔影響最明顯的的時候,強烈的風雨會從北部、東半部一路延伸到西南部,提醒民眾要嚴防豪雨或超大豪雨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