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18:58

專門對付變態! 客運增設防狼哨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碰到公車色狼要怎麼辦,除了大喊救命之外,欣欣客運還特地設置了「防狼哨」。「防狼鈴」,一台公車設置從頭到尾設置十組,還調過高度,確保乘客可以在緊急時使用,除了保障乘客安全,也希望能達到嚇阻作用,但使用率真的高嗎,民眾反應兩極。

  公車把手旁掛著的防狼哨,是客運業者設置的,一台車有十個,乘客碰到色狼時,可以直接拉下來,拆開蓋子通知司機。還有這個防狼警示鈴,碰到緊急狀況時,只要打開透明蓋子,用力按下去,整台公車發出警示聲,司機的位子旁,也會顯示,是哪個位子出了問題。

  碰到色狼可以吹哨子、按警示鈴,司機關門,直接開到警察局。司機現在車子上面有狀況,我們要先去派出所,即使坐在最後面,也能靠警示鈴通知司機,把色狼小偷送進警察局,但這樣的設備,真的實用嗎。

  會擔心哨子的衛生,按警示鈴比較好,可能會先尖叫,但這設備有嚇阻作用,民眾擔心的衛生問題。業者強調,每個哨子都有用酒精擦拭,也希望這個防狼設備,嚇阻作用能大過使用率,有效阻止公車色狼再次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