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18:58

"千歲"做便當 義賣百萬全賑災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助人其實很簡單,在台東有一群平均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嬤,加起來都超過1000多歲了,他們製作愛心便當義賣,一年多來累積的善款超過100萬元,這些錢都拿去賑災,用自己的小小力量幫助更多人。

  大鍋中滾著茄子,大姐們很熟練煮著大鍋菜,一瓢一瓢舀起來,走到客廳,其他人忙著分菜,一個便當裡,有玉米、有豆皮、有酸菜,雖然是素食,但還是很澎湃。一個便當60塊,但這些錢沒有進到他們的口袋,這是義賣的便當。而且仔細看,所有幫忙的婆婆媽媽,年紀都不小了,平均年齡都有七、八十以上,志工們加起來的年紀,都要破千。

  主廚李奶奶年過70,不願在家享清福的原因,就是希望靠廚藝可以幫助更多人,一年多來,也賣出超過40萬個愛心便當。幾年下來,都沒有間斷,她的愛心也感動了好多人,加入她的行列。什麼時候包著便當也事件幸福的事情,看來幫助人的快樂,在這群阿公阿嬤的身上都看到了,現在他們要用皺皺的手,製作更多便當義賣,透過一個小飯盒,幫助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