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18:58

2013.10.11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

吳德榮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輕度颱風百合,11日清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90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未來它會朝西北西轉西往菲律賓陸地移動,直接侵襲臺灣的機率不高,但間接會增加迎風面的水氣;而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11日清晨2點增強為輕度颱風,目前離臺灣大約2500公里,同樣地對臺灣沒有影響。

  一週天氣概況:未來一週臺灣附近幾乎都是東北風的環境,降雨也主要是以迎風面為主,因此未來一週北部及東半部會有短暫雨的現象,而中南部則是山區局部午後陣雨,平地多雲到晴。百合颱風不會直接侵襲臺灣,但會使北部及東半部較易降雨。週六(12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降,而水氣也會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山區仍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陣雨。週日、下週一(13日、14日)北部及東半部持續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二至週四(15日至17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持續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陣雨,在北部及東北部的降溫情況比較明顯,屆時高溫可能只有24至26度,低溫則會在20至22度間,感覺會更為涼一些。

  氣象小叮嚀: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雨,且雨勢較大,氣溫方面較涼;至於新竹以南影響較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