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12:00

飛鼠界圓仔! 雪霸珍貴鏡頭曝光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你聽過有長得像圓仔的飛鼠嗎,在雪霸國家公園裡,有解說員長期觀察,這些晝伏夜出的小動物,還拍下牠們的可愛模樣,就連蝙蝠媽媽跟小蝙蝠親蜜的互動鏡頭,都清楚捕捉。

  夜幕低垂但雪霸公園裡許多嬌客,才正要開始活動,像這披著咖啡色的毛皮,但有張白淨的臉蛋,就是白面鼯鼠是飛鼠的一種,解說員每天跟牠們朝夕相處,看著他圓滾滾的大眼睛,越看他越覺得像是飛鼠界的圓仔,要看到這些小動物可不簡單,因為牠們都是夜行性動物,光是要紀錄牠們的行蹤,就花了不少力氣。

  常在晚上出沒的除了飛鼠,就屬蝙蝠最被大家所知道,雖然他模樣有點嚇人但照顧起小寶貝,他可是盡心盡力,有解說員就幸運的捕捉到,一隻寬吻鼠耳蝙蝠依偎在媽媽懷裡撒嬌,光是等這個鏡頭就花了近四年的時間,長期看著他們長大每個動作都如數家珍,現在他們也將這些歷年來的珍貴收獲,公開展覽讓大家能對這些晝伏夜出的小動物有更多認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