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06:00

北部低溫轉涼 中南部晴朗舒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開始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低溫,會下降到20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會更冷,而其他地區低溫、也都在21至24度之間;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白天高溫仍然有機會來到28至30度,但日夜溫差比較大,降雨方面大致上還是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半部、仍有些局部的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山區會有零星的午後短暫陣雨。

  至於一週天氣概況方面,未來一週臺灣幾乎都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降雨主要以迎風面東半部和部分的北部為主,中南部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週四(17日)東北季風仍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特別是清晨北部及東北部的低溫約18、19度上下,高溫也只有24到25度左右;花東高低溫約22到27度。

  至於中南部則是早晚稍涼、白天舒適的天氣,但要注意日夜溫差較大。週五一直到下週二(18日至2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逐日回升一些,但早晚仍較涼。東北部及北部會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則是局部的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