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18:58

追著太陽跑! 太陽能板新發明

陳怡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學生的創意發明,4名高雄女中學生,研發出可以追著太陽跑的太陽能板,太陽在哪,板子就會自動轉向,不漏接任何日光,而且只花了200元,就完成這項追日太陽能板的發明,目前已經有造船廠打算要將它用在遊艇上。

  就是這個,超迷你的太陽能板,不管太陽在哪邊,它總是能迅速追上太陽,日光一點都不漏接,隨著燈光轉動。這個會追著太陽跑的太陽能板,就是這4個高雄女中的學生發明的,靠的就是太陽能板上的這2對透明太陽能蓄電池,只要一邊收到較多的太陽能量,就會開始轉向能量多的方向,成功追日。

  這個發明可以自動追著太陽跑,比常見的固定式太陽能板,接受的能量多出百分之75,而且製作費用超便宜,太陽能板跟電池都是學校給的,學生用來作支架的光碟盒,廢物回收不用錢,齒輪只要10元,馬達70元,最貴的是積體電路板,也只要大約100元,加起來頂多200元,實在是最低經費研發了大發明。就因為很實用,目前已經有廠商要將它裝上遊艇,在海上好好發揮太陽能板的追日功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