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8:58

高鐵地震演練 模擬演習超逼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位在地震帶上的台灣,如果發生地震時,人剛好在高速行駛的高鐵上怎麼辦?高鐵公司為了這樣的突發狀況,進行了一場逃生的模擬演練,駕駛第一時間必須確認列車安全,再由列車長進行疏散,受傷乘客也由高鐵與消防救護人員協助逃離。為了逼真,空勤總隊也派出直昇機載著技師,快速飛抵現場進行維修。

  地震了,教室裡搖搖晃晃,學生們嚇得驚聲尖叫,像這樣地震發生時,行駛的高速鐵路怎麼辦?高鐵警務車第一時間趕到,駕駛也立刻放慢速度直到停車,確認列車兩側與下方沒有受到阻擋或破壞後,駕駛下車延車檢查列車狀況,這時車上的列車長也準備疏散乘客。

  高鐵以及警消人員排兩排,引導車上的旅客逃離方向,受傷的由消防救護人員協助,各個單位地震來時,第一時間得各就位各位,連空勤總隊都派出直機,從台北總部載來維修技師,搶時間檢修所有行車系統。

  雖然只是模擬演練,但是每個環節都不敢馬虎,如果地震來了就不會手忙腳亂。只是有件事比起地震演習,讓大家還是比較關心,高鐵除了早鳥票,還要進階再推超早鳥班的,看來地震來了怎麼逃,生命固然重要,但是能省錢更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