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18:58

戰鬥機演練轟轟轟 居民快崩潰!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民眾投訴,這兩天空軍戰鬥機不斷演練,有時候低空飛行,產生的噪音非常大,不僅暑假上課後輔導的學生,無法好好聽課,還有老人被噪音轟得頭痛,當地民眾直說快要崩潰。原來是8月14日是空軍節,空軍預計8月10日開放民眾參觀基地,因此頻繁操演彩排,軍方表示,造成民眾不滿,實在很抱歉。

  戰鬥機轟隆隆引擎聲,震耳欲聾,一旁軍事迷拍照拍得過癮,不過當地居民可就痛苦了。來到小學課輔教室,老師在台上講,聲音全被戰鬥機引擎聲蓋過,老師說喊得喉嚨都快破了,小朋友也說聽課很難專心,因為每隔五到十分鐘,就一陣巨大引擎聲,小朋友直呼受不了。

  走到公園,有坐輪椅的阿伯,已經被噪音轟得頭痛,家人不斷幫他按摩頭部,這位太太乾脆在耳朵塞衛生紙,抱著小嬰兒的阿嬤更是抱怨,寶寶睡午覺都被驚醒,因為戰機本身引擎就已經很大,何況還低空飛行,而戰鬥機起降發出的噪音最大,最高可達130分貝,讓附近民眾快要崩潰。

  軍方回應,原來8月14日是空軍節,空軍基地將在8月10日,開放給民眾參觀,為了到時表演順利,軍方加緊演練,沒想到卻引來抗議,現在將調整演練時間,盡量減低民眾不滿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