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06:00

浮雕版畫神技 梵谷名畫重現台灣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梵谷的朋友注意囉。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展出的油畫,這回利用浮雕版畫技術,將有名的畫作向日葵,和豐收等作品3D重現,和原作幾乎一模一樣,現在要來台灣展出了,帶您一塊去看看。

  畫作上筆觸明顯,油彩痕跡立體,用色大膽鮮明,這是梵谷的知名畫作「向日葵」,不說你看不出來,這可不是油畫,是浮雕版畫。所謂的浮雕版畫,就是用3D掃描技術,把油畫數位化,再經過影像處理,明暗筆觸都一模一樣就像是真的畫作。

  同樣也呈現了梵谷當時的脾氣個性,刻苦的環境下,依然創作出驚人的作品,這次來台展出的,還有經典名畫盛開的杏樹和克利齊大道的浮雕版畫,全球限量260幅,台灣就拿到10幅,也難怪荷蘭梵谷博物館館長要親自來見證開幕儀式,因為畫作真跡不能隨便借出,藉由浮雕版畫精細的技術,也能讓喜歡梵谷的台灣人,近距離欣賞這些美麗的作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