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壇女強人燒炭亡 夫涉加工殺人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當代空間畫廊負責人陳綾蕙,七號陳屍家中,畫家丈夫張志成聲稱妻子罹患憂鬱症,留遺書燒炭身亡,但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木炭是他買的,門窗縫隙的膠帶也是他貼的,張志成才坦承知情,警方依加工殺人罪移送法辦。

  

晚間11點,超巿的監視器畫面,拍到一名,身穿墨綠色上衣的男子,在櫃台前付帳,他是油畫家張志成,買的是二包綠色包裝的木炭,檢警調閱,這段監視器畫面,戳破他的謊言,因為,他太太陳綾蕙在家中主臥室燒炭自殺身亡,他卻聲稱太太罹患憂鬱症,怎麼會自殺?他睡在客廳,不知情,檢警還發現,門窗縫隙的膠帶也是他貼的,最後以加工殺人罪,移送法辦。

  戴著口罩什麼話也不說,不過,他後來才供稱,協助買木炭,坦承,這次我只是成全她,警方掌握,張志成到超巿購買木炭的同一天上午,曾經有八名黑衣男子登門疑似討債,懷疑陳綾蕙自殺原因不單純,警方也在死者家中,發現他們夫妻倆簽名的遺書,說,我們累了,對不起,謝謝相信我們的人,檢警目前初步判斷,是陳綾蕙一人的筆跡。42歲的陳綾蕙是藝壇知名策展人,曾經引介畢卡索、羅浮宮等畫作,和丈夫油畫家張志成結髮多年,傳出自殺事件,朋友直稱不敢相信。

  夫妻倆在北京和台北都設有展覽工作室,現在台北展場,展出的正是丈夫張志成的油畫,畫展名稱取名意外,原本一對藝壇佳偶,現在卻變成,太太燒炭,丈夫幫忙買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