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8:58

裝兒童加高椅保命 父母必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車安全很重要,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車內不只要加裝兒童加高椅,父母更要學會正確使用方法,才能保證小孩子的安全無虞。現在就來告訴你選購兒童加高椅的小撇步。

  扣上卡,系上安全帶,有小朋友的家庭,車內一定會安裝兒童加高椅,不只全家出遊更安心,也讓小朋友的安全多了一份保障,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抽測31款兒童加高椅,其中19款不但通過標準,還獲得最佳評等,除了椅子要選的好,其實很多家長都忽略了安全帶的繫法才是關鍵。

  這些通通不合格,固定小朋友身體的安全帶,應該要牢牢的繫在大腿上方,肩膀上的安全帶,也不可以太鬆剛好卡在肩膀的正中央才能在危險發生時發揮效用,另外,依照孩子的年齡選擇適合的安全椅也很重要,像是體型較小的幼兒,坐進這種可以包覆全身的安全椅,安全帶可以依體型調整服貼扣上,確保遭受撞擊時,小朋友不會飛出座椅受傷。

  各式各樣的兒童安全椅,讓人不知從何下手,父母在選購時除了要貨比三家,更要以小朋友的身高體重作為主要考量,安全才能徹底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