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12:00

客運繫帶擬7月上路 違規重罰6千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坐小客車,大家都知道後座要繫安全帶,不過注意了,以後大客車的乘客,也要繫上,包括公車、遊覽車和客運,通通都要遵守,只要駕駛盡到告知義務,乘客沒繫就會罰錢,最高罰六千元,最快七月就會上路。

  去年二月開始、開罰小客車後座未繫安全帶,不過未來公車、遊覽車和客運乘客都要繫安全帶了。以客運為例,前門和後門的第一排座位,安全門旁的座位,還有中央、走道最後一排,都要強制繫上安全帶,違者最高罰六千,最快七月就會上路。

  請繫安全帶,客運駕駛出發前,在車上加強廣播,提醒乘客繫上安全帶,因為最快七月開始,如果沒有繫上安全帶,乘客將可能被開罰六千元。這回規定一定要繫上安全帶的包括前面第一排、座位後門上來第一排的座位安全門旁邊,還有中央走道。

  乘客意見兩極,不過交通部已經修正道路交通管理條例,未來公車遊覽車客運,包括前門第一排後門第一排,以及安全門旁邊,和中間走道及最後方座位,都得強制繫上安全帶。

  業者除了會加強口頭告知,在這些座位前方,業者也已經貼上標語,提醒乘客,告知的責任就只會開罰乘客,和計程車一樣,只要駕駛做到告知義務,未來就只針對乘客開罰,也希望藉此降低大客車的事故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