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18:58

雨天穿鞋不怕濕 電燈泡水就發亮!

薄懷鄭 編譯

  下雨天穿布鞋,最怕就是鞋被弄濕。日本有業者發明了一種防潑水噴,只要仔細噴在鞋子表面上,就可以有很好的防水效果。另外,還有業者發明了一種,不需要電池的簡易電燈,只要放在水裡就會發亮。

  水濺到鞋上了,這下子鞋一定濕透了,又一個不小心,踩到泥水裡,看來鞋不但濕透,還弄髒兮兮,不過抬起腳後,鞋子依然光潔白亮,秘密武器就是它。原來這是一瓶防潑水噴劑,一組有兩瓶,把兩劑分別仔細的噴在鞋子表面後,就會形成防水層,如此一來,就不怕鞋子弄濕。也可以用在其他材質上,非常好用。

  別小看這支造型不起眼的燈,只要把它放到水裡,沒錯,亮起來了,完全不需要電池就可以點亮它。其實它是利用了鎂跟水分子的化學變化,碰上緊急情況時,可以馬上派上用場。

  毛巾越洗越薄,但這個毛巾卻越洗越蓬鬆,原來它的纖維比一般的毛巾來的長,所以會越用越蓬鬆,越用越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