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2:00

創意廚房小物 "煮"婦的好幫手!

崔立潔 編譯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果有益健康,如果能有便利工具來幫忙,吃蔬果就能吃得更開心了。了解主婦的心聲,日本市面上現在推出了不用動刀,就能簡單取出檸檬汁的噴頭,以及用微波爐就能做果醬的耐熱玻璃杯。

  油膩膩的炸雞,配上清爽的檸檬汁最搭,不過這檸檬要切要擠還真麻煩,只要有這個長相怪怪的檸檬榨汁噴霧器,一切煩惱都沒啦,只要像這樣把榨汁器插在檸檬上轉啊轉,轉到底之後,按一下噴頭,妙了吧,這樣噴噴噴,輕鬆又順手。

  自己煮果醬健康是健康,可是要顧著火,費時手又酸,現在有這種耐熱玻璃杯,只要把水果放進去,鋪上砂糖,放進微波爐兩分鐘,拿出來擠壓、攪拌,再加熱,香噴噴的蔓越梅醬汁就完成了,配上烤牛肉,增添清爽口感。

  各種口味的果醬加在優格、牛奶裡,好吃又健康,還有這種台灣也很夯的慢磨機,低速慢磨將果汁果肉分離,好入口的果汁好好喝,不好入口的果肉纖維,就能拿來入菜、做甜點,一點兒都不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