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12:00

"看見台灣"朴子版 遙控飛機空拍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第五十屆金馬獎的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感動了很多人,也掀起了一股記錄台灣的熱潮。嘉義朴子市長,跟兩位朋友合作,也以空拍方式,拍下朴子市的空拍街景,美麗農田,實際拍攝,才知道非常不容易,光是摔壞三架遙控直升機和攝影器材的錢,就高達六七十萬,不過拍出來的九分鐘紀錄片,也讓看過的朴子市民覺得相當感動。

  高空俯瞰嘉義朴子市,綠油油的農田辛勤耕作的農民,著名的求子廟配天宮,還有朴子市民生活的點滴,用空拍鏡頭看來格外美麗。九分鐘的記錄片搭配旁白,拍片者身分令人意外,是嘉義朴子市長王如經,他說自己年輕時愛玩飛行傘,就開始用影像紀錄朴子的美。

  不過認真把空拍紀錄片夢想實現,過程並不簡單,王如經和兩名年輕人合作,光是熟悉遙控直升機,如何取得最美拍攝角度,就摔壞三架砸了近百萬,不過在拍攝過程中,他也看了齊柏林拍的看見台灣記錄片,深受感動,更堅定了用空拍紀錄朴子市的夢想。

  如今夢想成真,也讓看過的朴子市民相當驚艷,王如經還自掏腰包,將空拍照片做成月曆免費送給朴子市民,換個角度看故鄉,希望讓更多人愛惜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