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2:00

車燈保證"照"得住! 機車族護身符

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科技讓生活更加便利,也提升了安全品質,交通意外頻傳,尤其是視線不佳的機車族,更容易發生意外。台北科技大學研發了一款能自動隨著地形調整車燈照射的模式和後照鏡的角度,讓機車族能更安全的行駛在道路上。

  機車意外事故,每年大約奪走2千條寶貴性命,很多時候因為機車視線不好,會是車燈光線不足,行車安全造成威脅。台北科技大學車輛系,研發了一款車燈能自動隨著地形作調整,不管是碰到路面坑洞,騎在山區機車左右晃,車燈就能自動作感測就是這個設計,獲得教育部最具產業發展的作品。

  傳統機車的後照鏡只能固定單一角度,但這個後照鏡很特別,可以自動做調整減少機車族的死角,這些系統總共花了四年的時間,投入20幾萬的研究經費,才能有現在的成品,雖然只是學生的設計,卻表現出高水準獲得肯定,未來更預計進行量產,讓更多民眾擁有安全的交通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