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8:58

安全帽老是被偷 學生騎士叫苦!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安全帽被偷,是很多機車族的惡夢,台南後火車站附近,學生抱怨,最近常常機車停下來買個東西,安全帽就被順手牽羊偷走了,自己騎機車沒有安全帽,還差點被警察開罰單!,名大學生氣得把安全帽被偷的影片PO上網,希望大家來幫忙揪出愛偷安全帽的小偷。

  這名看起來像學生的男子,邊走邊靠近別人的機車,還向後揮手打暗號叫同夥準備接應,然後就直接把人家放在機車墊上的安全帽,拿起來戴在頭上扣好,緊接著一輛機車快速騎來,小偷坐上去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騎走,過程短短不到十秒鐘,真是讓被偷走安全帽的學生小維氣壞了。

  因為安全帽被偷,自己騎回家時還要東閃西躲,怕被警察攔下開罰單,重回台南金華街,不少停車在這的機車族都有安全帽被偷經驗,不過看看好多機車騎士都忘記鎖好安全帽,有的放菜籃有的放機車墊或是隨意掛在機車後照鏡上,遇到順手牽羊的一拿就拿走了。

  這些偷的人很多都是因為自己忘記帶,所以就想隨手偷別人的安全帽,但其實這已經涉及竊盜公訴罪,貪圖方便的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就像影片中這個被小維PO出來的人,他已經為了自己一時的糊塗,現在成為警方要主動追查的小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