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11:30

停紅燈自動熄火 機車貴2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節能減碳,環保署擬定的新排放標準,將規定機車、得加裝怠速熄火裝置,例如等紅綠燈時、車子會自動熄火,機車族也可以少吸點廢氣,不過加裝這種裝置,機車的價格,恐怕得漲兩千元。

  

  黑煙不斷從排氣管排出,這一台台的烏賊車把空氣搞的烏煙瘴氣,機車騎士帶著口罩,還是罩不住骯髒的空氣,以後機車族等紅燈就可以擺脫聞廢氣,因為環保署研擬,以後每一台新車都得加裝怠速熄火裝置,等紅燈就自動熄火,雖然這個裝置還沒正式出廠,不過已經有機械系的學生先試做試用給你看,按下煞車五秒,指針就指向零,因為引擎已經自動熄火,煞車一放開,引擎又會自動運轉。

  不過要加裝這樣的裝置,一台機車還得貴上兩千塊,政策還沒上路,老闆就已經快跑路,為了環保達到機車五期排放標準,車就已經貴了一萬,現在六期又有新規定,雖然說環保價更高,但車商就怕消費者不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