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2:00

取締"低頭族"! 全台開出9千罰單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開車、騎車不可以當低頭族,元旦新制上路到現在,全台總共開出了近9千張的罰單,超過6成都是機車族,而全台機車低頭族被罰最多的地方,就在高雄市,5615張罰單中,就佔了2118張,比第二名台北市高出一倍,我們實際上街頭直擊就發現,大家真的習慣,停紅燈就滑手機。

  紅燈停,機車騎士拿出手機,也滑不停,停等區立刻變行動網咖,這位先生,生意做很大喔,居然連平板都拿出來,但這麼急著賺錢,小心被警察先生抓到,先罰錢,因為從元旦開罰低頭族到4月,全台總共開出8954張罰單,其中5615張就是罰機車族,裡面又以高雄,2118張,比第二名台北市1024張,第一名啦。

  不只停紅燈,有人甚至,還邊騎車邊打電話看手機,危險加倍,難道南部機車低頭族特別多嗎,大家也有話要說,的確比起轎車,機車低頭族比較好抓,再加上高雄人騎機車的比率,本來就是全台最高。

  也有騎士認為,警察專挑機車族開單,其實只要車沒熄火玩手機,機車就可以罰1000元,轎車罰3000元,真的必需要用到手機,還是要熄火,把車停到路邊,才不會被警察盯上,白白把錢給滑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