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06:00

年輕人10大惡習 久坐最糟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常常翹腳,或是隨手拿著一杯含糖飲料嗎?國內一項研究調查發現,20歲到29歲的人有所謂的10大惡習,包括了經常久坐或久站,喝水量不足等,其中又以「久坐不動」位居第一,不過醫師提醒了,如果常有這些不好的習慣,長期下來,可能會增加老化速度,像是老花眼、肩頸痠痛等。

  最近會常常有肩頸痠痛,或是眼睛不舒服等症狀嗎,現在國內有一項最新研究調查發現,年齡層在20到29歲的人,很容易有所謂的10大惡習,包括,常常坐著或站著,就高達了7成2的人,都有這樣的不良習慣。另外像是每天喝水不足1千CC,或是不喝水,常喝含糖飲料。睡覺時也喜歡把手機擺在枕頭旁邊。有的人,更是喜歡一天到晚盯著平板電腦等3C產品,或是根本不運動,擁有這些不良習慣的人,也佔了3成以上。

  不過如果您有這些壞習慣,可能要注意了,醫師表示,像是常常久坐不動,新陳代謝可能變差,還會導致肥胖、心血管疾病等等,而所謂的低頭族,也容易造成肩頸痠痛,或是關節退化,提前老花眼。假如說不要讓這些病痛提前找上你,還是趕緊把這些壞習慣慢慢改正,也讓自己的健康多一層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