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18:58

1天2瓶糖超標! 乳酸飲料愈喝愈肥

宋良毅 報導  / 台北市

  正值暑假,很多小朋友最愛喝的就是養樂多,但根據台灣衛誌的研究指出,一瓶養樂多的熱量有60大卡,假設一天兩瓶,就超過孩童每天含糖熱量上限。市面上賣的養樂多冰沙,一杯就含4瓶的養樂多,小朋友喝多了,容易造成肥胖。

  天氣好熱唷,擠杯養樂多冰砂,冰冰涼涼,看起來好好喝。老闆娘,很阿撒力的把10罐養樂多一次挖開,通通倒入製冰機裡,純的養樂多都是小孩帶媽媽來,媽媽買給小孩養樂多冰砂,沒加糖,看似好健康,但是根據台灣衛誌及董氏基金會研究指出,一瓶養樂多的含糖量,就等於3顆方糖,相當於60卡。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小朋友一天建議攝取糖分,為80到120卡,只要喝上兩瓶,就會超過小朋友的糖類攝取上限,何況,一杯冰砂就含有4瓶養樂多,熱量將近250卡。專家也提醒了,看來很健康的果汁或是乳酸飲料,其實熱量都高到破表,不想小朋友變成小胖子,含糖飲料還是少喝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