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06:00

三餐灌珍奶 女高中生喝出糖尿病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喝含糖飲料的要注意了,台北有一位才17歲的女高中生,三餐喝珍珠奶茶,不僅體重飆破80公斤,年紀輕輕就喝出糖尿病、脂肪肝,醫師警告,年輕人愛喝含糖飲料可能會像吃糖上癮一樣,戒不掉,導致肥胖、疾病上身。

  台灣獨有的珍珠奶茶,一口接一口,捨不得把杯子放下,很多人一天一定要來上一杯,小心了,台北有位17歲的女高中生,不只一天一杯,是餐餐來一杯,不到160公分的她,體重超過80公斤,喝珍奶喝到糖尿病,已經變成糖上癮患者。

  喝糖飲料後如果沒有吃東西,三小時內血糖會驟降,忍不住又想再喝一杯,這就是糖上癮,醫師觀察發現,近幾年因為戒不掉含糖飲料,導致肥胖、疾病上身的患者已增加2成。

  想減重,醫師說飯前,喝無糖高纖豆漿,比飯前喝水的三個月能多瘦四公斤,可以試試,因為比水更有飽足感,但任何東西還是要適量,以免傷害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