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12:00

推銷新創意 高麗菜打造耶誕樹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上個月還傳出一顆高麗菜要價上百元,但現在雲林產地反而產量過剩,菜價一路溜滑梯,一公斤大概只能賣五、六塊。不過現在林內鄉公所發揮創意,特別用高麗菜打造一棵耶誕樹應應景,還有現場義賣高麗菜,幫助菜農,以及泡菜達人也當場民眾如何醃泡菜,民眾都超捧場。

  咦?這棵耶誕樹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仔細看,這可是一棵高麗菜耶誕樹。樹上裝飾著滿滿的高麗菜葉,樹下還塞滿上百顆菜,實在是應景又好吃。不只大耶誕樹,小朋友各個都創意十足,高麗菜都能做成造型玩偶。

  林內產業促銷行動,雲林高麗菜因為產量過剩,林內鄉公所,絞盡了腦汁,與其賤價出售,還不如將高麗菜拿來義賣,200多顆高麗菜,一顆顆賣出去,民眾也搶著送愛心,百元鈔一張張投進義賣箱,還請來泡菜達人,現場教民眾做泡菜,一大盆高麗菜葉,又是灑糖灑鹽,又是倒醋、加水,達人一邊解說泡菜秘辛,民眾也很捧場。

  高麗菜產量實在太多了,不過促銷行動一出,果然十分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