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8:58

中式耶誕大餐 "黃綠紅"很討喜!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高雄則是有餐廳推出中式的耶誕大餐,利用高雄海洋食材,以大帆立貝清蒸後,圈上醃製的培根,放在香橙中炙燒均勻,再淋上芥末醬,飽滿可愛的外型,就像是胖嘟嘟的黃色耶誕樹,好吃滋味,讓顧客吃過都很難忘。

  胖嘟嘟的黃色耶誕樹,在盤子上看起來好可愛,不只好看還好吃,原來這顆耶誕樹,是用柳橙加上海鮮食材做成的,怎麼做,師傅先把柳橙切頭果肉挖心,另一邊把已經清蒸過的大帆立貝,裹上培根先經過小火微烤,接著把培根貝堆疊在挖心柳橙中,淋上厚厚一層黃黃芥茉醬,最後把整顆柳橙用炙燒的方式過烤,本來鮮黃的芥末,立刻點綴上焦黃的咖啡色,就像胖胖的樹幹一樣,上頭再放上明太子旁邊再用綠葉裝飾,就是一道非常有耶誕味的海鮮料理。

  誰說耶誕大餐一定要吃火雞,來看看這到櫻花蝦炒飯,紅通通的就像是耶誕紅一樣,旁邊再擺上這盤水蓮,紅配綠好滋味,就連胡椒蝦螃蟹豆腐煲,雖然是中式餐點,但是業者用顏色搭配,讓餐桌上有紅有綠還有黃顏色豐富,再搭配上應景的燭光,誰說耶誕大餐只能吃西餐,中式耶誕餐一樣讓你很有FU。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