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8:58

北市跨年搞噱頭 連線日本NHK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馬上要跨年了,今年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不但有大卡司,還和日本NHK連線,要直播日本藝人福山雅治演唱會。就因為這麼精采,預估跨年夜,將有上百萬人,湧進信義商圈,每年捷運站都是人潮擠爆,今年加上信義線開通,要怎麼疏散人流,將是個大考驗。

  跨年倒數,台北市府提早曝光跨年晚會精采節目,包括和日本NHK連線直播,還邀請日本藝人福山雅治在橫濱演唱會LIVE,台北市長郝龍斌預估,跨年夜將有80~100萬人,湧進信義商圈一同倒數,台北捷運準備好了嗎?

  過去大家要看101煙火,只能搭乘板南線到市府站下車,但是今年,信義線加入戰局,可望有效分流,但對剛上路的信義線,還是個未知的考驗。

  三軍樂儀隊打鼓,國防部三軍樂儀隊,表現雄揪揪氣昂昂,這是爲北市府跨年晚會設計的精采表演橋段,搶先曝光,而穿著火辣的主持人藍心湄,也沒在客氣,直接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面前,和其中表情嚴肅的耍槍手搭訕,對話讓大家都笑翻了。曝光表演非常有氣勢,晚會還預告有大卡司,日本帥哥藝人福山雅治,將會在跨年夜當天,在橫濱演唱會現場和台北跨年民眾現場連線,祝大家新年快樂。

  台北市跨年晚會準備好了,但民眾搭乘捷運的交通疏運,也準備好了嗎?想必在台北參加過跨年活動的人,對這磨肩擦踵,人擠人的畫面都印象深刻,跨年想要看煙火,過去都是搭板南線到市府站下車,今年信義線開通,可以到象山站下車,從象山站出來,頭一抬,就可以看到台北101,或者搭乘信義線,提早在信義安和下站也可以,減少直接在台北101下站的民眾人擠人。

  如果依照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預估,跨年好天氣,可能湧進80到100萬人,看完2萬四千發總長218秒的煙火,散場人潮能不能像煙火,疏散的漂亮,也是台北市府要面臨的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