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8:58

每天快走心情好 預防中風.心臟病

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多走路,有益健康,像是紀政就喊出日行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口號。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走路還能降低中風和心臟病風險,雖然這是英國萊斯特大學針對糖尿病患者,做出來的研究,但每天快走,大腦就能製造製造多巴胺,讓心情變好,身體也更健康,也讓女生,找到了逛街的好理由。

  男人們,陪女朋友,老婆逛街,千萬別擺張臭臉,就算手裡的袋子越提越多,再不情願,等到了65歲,中風的好發年紀,你就知道。說到逛街,多走路的好處,英國萊斯特大學的研究,要幫女生們說話了,每天多走個兩千步,就可以降低中風,還有罹患心臟病的機率,要是多走四千步,就等於是吃了降血脂的藥這麼有效。

  雖然是針對,糖尿病患者做的研究,但對一般人好處也不少,彭家勛三總副院長,要是你還能像紀政,每天把走路當生活,走一萬步,或者選擇快走,當然是最好,但就算再忙,也別忘了,寧可當個趕路回家的行人,陪愛人逛街的好情人,也別因為懶變成病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