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12:00

上班前動一動 精神飽滿再衝刺

張樂 報導

  一日之計在於晨。英國倫敦最近流行上班之前先來一段熱歌勁舞、暖暖身再去上班。日本企業也開始在上班打卡後作晨操運動,讓腦細胞甦醒,工作更有勁。

  清晨通勤列車開始營運,這間晨趴也陸續湧入人群。強勁的節奏、帶勁的舞步,參加者身穿便服、臉上沒有化妝,場地燈光明亮、場邊更沒有酒精飲料。除此之外,整體感覺大致和夜店差不多。

  這是倫敦上班族最近流行的晨舞活動。上班族跑晨趴、先勁歌熱舞或是作瑜伽,讓腦細胞大掃除、打通任督二脈後再上班,工作效率更高。鏡頭拉到日本東京銀座,企業也開始用中小學的晨間操,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尤其要讓一些夜貓子改掉熬夜工作習慣。

  同時為了讓整個企業作息一致,除了晨間操之外,晚上七點半一到,全部熄燈關門,禁止員工加班。結果員工效率增進一倍,工作進度超前。早起運動、準時下班,中午再像法國人來個午餐趴,不僅個人身心平衡更健康、工作效率也提升,是員工和企業雙贏的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