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2:00

季節換心情差?! 吃對食物不憂鬱

呂佩芬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您會覺得比較憂鬱嗎?有調查指出,像是季節轉換的時候,容易讓人心情變差,但其實只要吃對食物,就能擺脫壞情緒,像是含有鈣質的奶製品等等,一塊來聽聽營養師的建議。

  季節的轉換,冬天常常陰雨綿綿,讓不少人在這個時候心情感覺很鬱悶。想要擺脫憂鬱的情緒,在飲食上可以多攝取含有鈣質的奶製品、深色蔬菜和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除了飲食之外,最重要的是把握溫暖的陽光,趁著好天氣,到戶外曬曬太陽,運動流流汗,讓你擁有好心情。

  今天還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隨著東北季風的增強,明天就要變天了,氣溫也會直直落,太陽不見了,讓人的心情,也跟著出現陰天,其實在攝取食物上下點功夫,就能擺脫憂鬱心情,多吃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鮭魚堅果類,鈣質多吃小魚乾蝦米還有深色蔬菜,以及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水果可以多吃香蕉奇異果,都能有助於提振精神。

  運動總是掛在嘴裡,偷懶在家裡,不想憂鬱最重要還是要動動身體流流汗,就能像這位先生一樣,要有好心情,其實一點也不難,隨時給自己來點愛的鼓勵,人生要有什麼色彩可以自己選擇,把手掌打開,陽光還是在你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