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58

"最甜蜜"耶誕禮! 親手甜點表心意

許哲瑜 編譯

  耶誕節想送禮不知道該送什麼好嗎?不如自己動手做獨一無二的耶誕甜點,展現最大誠意。來看看英國名模烘焙師蘿倫教大家如何快速製作「楓糖內餡星星派」以及「愛爾蘭奶油甜酒」,來分享給親朋好友,過個獨特的耶誕節。

  滿桌子的耶誕甜點,看起來非常可口,不想到外面買,也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風車形狀的星星派,烤得金黃酥脆,製作方法其實很簡單,內餡部分,將買來的肉餡,加上香草精柳橙皮,一點點的波特酒,拌在一起,接著打顆蛋,在酥皮刷上蛋汁,對折一下,加顆星星在上面,放進烤箱,趁熱刷上楓糖漿,撒點糖粉,富有耶誕氣息的「楓糖內餡星星派」就大功告成了。

  有了甜點,當然要配耶誕特調飲品囉,倒點鮮奶油加熱,加入咖啡粉以及粉狀巧克力,再倒入愛爾蘭威士忌,接著放入兩罐煉乳一點香草精,均勻攪拌裝瓶,等到冷卻以後加點冰塊,就是超棒的「愛爾蘭奶油甜酒」,不管是送人當禮物,或是自己吃都是最特別的耶誕大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