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58

天氣不夠冷! 烏魚子減產貴三成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想要吃到又大又肥的烏魚子,現在正是時候,今年第一批的烏魚子已經上市,因為天氣的關係,今年烏魚子的產量比以往減少了兩成,價格也漲了二成到三成,不過在嘉義有位烏魚子達人,因為遵循古法,用全日曬的方式曬乾,加上重壓生產出來的烏魚子口味Q彈,風味鮮美,還在全國比賽中還拿下雙料冠軍。

  把切好的烏魚子倒入鍋中,再加點蔥,經過師傅熟練的翻轉,美味的烏魚子炒飯完成。還有切成一片片,透著亮光的烏魚子加上蒜苗,是不少饕客所愛的,但全台灣最好的烏魚子在哪呢?來嘉義,找這個烏魚子達人林篤毅就對了。

  他採用在地的養殖技術,加上全日曬的方法,將烏魚子曬乾加上重壓,這樣手工製作出來的烏魚子,吃起來口感不只Q彈,味道更是鮮美,已經連續好幾年得到雙料冠軍。

  今年因為天氣不夠冷,所以烏魚子的產量比以往減少了兩成,價格也上漲了二成到三成,從原本的一斤1800元,漲到2500元,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遵循古法製成的烏魚子,口感鮮美,也讓這位烏魚子達人,所生產的烏魚子成了高人氣伴手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