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58

大自然異象! 火山煙圈.月虹升天

薄懷鄭 編譯

  科技發達的今天,氣候仍是全世界的重要課題。在科學家積極對抗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之餘,地球上仍有許多氣候怪象。像在歐洲最高的火山西西里埃特納峰的天空上,噴出如甜甜圈一般的煙圈。還有非州尚比亞的瀑布等,晚上會出現美麗的彩虹等,都是科學家還無法解釋的氣候異象。

  怪異的天氣現象,讓人見識到了,大自然的奧妙。2000年歐洲最高的火山,埃特納峰猛烈爆發後,居然出現了一個大煙圈,煙圈的面積大約有兩個,美式足球場大,讓人嘖嘖稱奇,不過像這樣的煙圈,之前在冰島火山也出現過,罕見的現象,引發學者好奇心,忍不住探究它的形成原因。另外在夜晚,居然也會有彩虹,這種被稱為「月虹」的現象,又是怎麼發生的呢?

  另外,2001年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球狀閃電」成因眾說紛云,更讓科學家們想找出它形成的理論,其中一個可信度較高的理論指出,一般閃電擊地時,會蒸發土壤中的矽,產生球狀閃電,另一個理論則宣稱,球狀閃電是電漿由超高溫氣體組成,雖然科學家提出不同理論,但至今球狀閃電的成因,仍然是個謎。神奇的自然界,果然還不是人類目前的智慧能夠完全理解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