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2:00

嘉義"天下第一班" 蔬果年產破億!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台灣的農業現在出現一道曙光。嘉義縣的太保蔬菜產銷班,靠著技術改良,發展精緻農業,成立15年來,產值一直攀升,今年的年獲利甚至高達上億元。其中,光是小蕃茄,一斤就要350元,是市價的七倍,美濃瓜一顆要價450元,比外面的200元還要貴,不過吃起來味道甜美,讓消費者願意花購買。

  紅通通的小蕃茄,一顆一顆的掛在藤上,看起來好甜美,他是龔大翔,生物科技碩士畢業,他卻放棄了高學歷的光環,回到嘉義種蕃茄,還有這哈密瓜,一刀剖開來,香甜的味道撲鼻來,令人看了口水直流,這些都是嘉義縣太保市蔬菜產銷班第7班所種植出來的。

  因為靠著技術的改良,今年度的年獲利就高達了上億元。其中,小蕃茄一斤就要350元,比一般的市價高了七倍,一年的淨利就高達5千萬。還有哈密瓜,因為一株只留下一個果實,所以甜度就有17分,一顆可以賣出450元,比外面賣的貴了2倍。

  雖然價格都比外面的高出許多,但是靠品質優良,還是受到消費著的青睞,創下年年攀升的產值,也讓太保蔬菜產銷班,有了天下第一班的稱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