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2:00

日本網購出新招 "視訊"賣海鮮!

崔立潔 編譯

  透過網路購買海鮮、農產品,可能有人會擔心不夠新鮮,現在日本福井縣農家藉由網路視訊,在東京賣場與顧客另類面對面,推銷農產品,少了網路冷冰冰的感覺,這種販賣方式果然受到矚目。

  老闆拿出又肥又大的螃蟹,顧客看得笑呵呵。要做生魚片,推薦您比目魚,尚青的海鮮展現顧客面前,不過這都是透過網路視訊。相隔300公里的日本福井縣和首都東京,就靠著網路視訊問答下單,隔天新鮮農產就寄到,這種新鮮的販賣方式,不但創日本首例,也讓顧客很滿意。

  沒聽過的蔬菜在超市看到,也會因為不了解而不買,經過解說會想吃吃看,非常有趣,想出視訊販賣這個點子的,是福井縣的農業課,有感於縣內農家出產品質良好無農藥的農產品,卻苦無銷售通路,才想出這個點子,所有網路視訊需要的設備,都由縣府提供、幫忙操作,農民只需要對著鏡頭老王賣瓜,消費者隔天就能收到最新鮮的產品,在超市也有菜市場的感覺,產地直送的銷售方式,生產者、消費者都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