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2:00

開運吃這味! 八寶福袋鴨內藏玄機

廖學賢 史恩銘 侯青佩 報導  / 雲林縣

  今天好吃夯仔內,要來品嚐的是八寶福袋鴨,這道料理不但名字取的喜氣,還是一道功夫菜,主廚必須先把整隻鴨去骨,接著把蓮子、香菇、紅棗、栗子、芋頭等八種食材塞進鴨肉裡,然後縫合起來,再用鴨骨熬煮的高湯,燉煮到鴨肉完全熟透,才能上桌。

  香噴噴的八寶福袋鴨,一端上桌,立刻聞到撲鼻鴨香味。清澈的湯頭,整隻鴨就泡在裡面,刀子一劃開,肉質好軟、好嫩,裡頭還有滿滿的食材。這位小姐迫不及待,咬下一大口鴨肉,瞧肉馬上在嘴裡化開。

  這道八寶福袋鴨,名字取的好吉祥,就連製作過程也很特別,主廚用小刀,把鴨骨頭一根一根取出來,把香菇、芋頭、蓮子、栗子,等八種食材全塞進鴨肉裡,再把鴨屁股和鴨頭縫起來,接著把鴨骨頭汆燙去雜質,再熬成高湯,和鴨肉一起燉煮直到鴨肉軟嫩,才算大功告成。

  八種食材,包覆在鴨肉裡,高湯燉煮,讓鴨肉變鮮嫩,也吸收八種不同味道精華,難怪客人一上門,就指定要吃,這吉祥又順口的八寶福袋鴨。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