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2:00

宗教大會師! 2千尊神明聚佛光山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耶誕節到處都有慶祝耶誕節的活動,在高雄佛光山今天也有一場很特別的宗教大會師慶典,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小廟宇和教會齊聚在佛陀紀念館,有2000多尊的神明齊聚一堂,還有200多組陣頭來湊熱鬧,每組陣頭不只比氣勢還比創意,就有個三歲小女孩現身在車鼓陣中,超級可愛。

  鑼鼓聲喧天,鞭炮、煙火陣陣,各家廟宇歡喜來會香,而一早就乒乒砰砰的,這個地方是佛陀紀念館,抬轎班、鑼鼓隊,每家廟宇都輸人不輸陣,為了今天拼場面,全庄老小都出動了,還有這個車鼓陣,一字排開來,左搖右擺,最右邊怎麼有的小不點兒,一頭捲捲的短髮,穿著制服的女娃兒,也是車鼓陣的一員,看看她奶嘴還掛胸前,可是敲鑼敲得很對點。怎麼有這麼小的團圓,原來是團長的阿嬤的孫女,才三歲,敲鑼搖擺動作很到位。

  佛光山為了慶祝,佛陀紀念館開館雙週年慶,特別舉辦了這一場神明聯誼會,不管是關聖帝君保生大帝,媽祖娘娘都來了,還有各家陣頭也來逗熱鬧,大神偶舞龍舞獅隊,200多個陣頭各有千秋,來慶祝的神明也有2000多尊,佛教聖地首次舉辦這樣的聯誼,全台不少廟宇都來共襄盛舉,一早就熱鬧滾滾,真的很有過節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