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8:58

去屑成分含甲醛 頭髮越洗越糟

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轉為乾冷很多人又開始有頭皮屑的困擾,曾經有人使用偏方或是深層清潔頭皮反而越來越嚴重,也有人為了長頭髮,把薑蒜往頭上抹導致發炎變成禿頭,過去也曾發生去屑洗髮精成分會釋出甲醛,被要求下架,食藥署要教大家如何安心選用髮妝產品,幾個小步驟就能保健你的秀髮。

  再美的女生碰到頭皮問題都怕會被扣分,天氣好冷山頂下雪頭上也掉屑,所以只好拼命搓,用熱水洗,結果頭皮嚴重發炎紅腫油到不行,甚至開始掉頭髮頭髮掉了更緊張,就有人拿著生薑亂圖亂抹,頭皮一刺激這下更嚴重,長不出頭髮變禿頭,這些錯誤動作真的別再犯了,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呈芳,嚴重的話要就醫平時也要慎選洗髮產品,只是走到賣場包裝一個比一個美功效一個比一個多,該怎麼選擇咧。

  幾個步驟告訴你,第一看清標示,來路不明不買成分不懂要問,第二正確使用,避開傷口如果有過敏反應就停用,第三別有迷思,很多人認為健髮品牌出產的洗髮精就會有生髮功能,或是每天深度清潔才是王道,這些都是錯誤觀念,買對產品加上了解皮屑或是掉髮原因,才能根治問題還你美麗秀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