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12:00

用錯洗髮精! 男大生1週掉髮千根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你有掉髮問題,很可能跟你用的洗髮精有關。錯誤的洗髮精越洗頭皮愈油,阻塞毛囊,導致大量掉髮,就有男生一周掉了幾千根頭髮。在台灣,每兩個男生就有一個有禿頭危機,醫生建議,男性應該用專用洗髮精,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照片中,明顯可以看到頭髮稀疏,快要變禿頭,甚至還有大片頭皮屑,很難相信這是一名年輕男性的頭頂,這全是用錯洗髮精造成的。剪頭髮,很多人等的就是這一刻,溫水沖洗,還有專人幫你抓抓癢,很多年輕男性遇到頭皮發癢的問題,都會努力的、用力的使用滋潤型的洗髮乳洗頭,沒想到頭皮愈洗愈油,阻塞毛囊,一周掉了幾千根頭髮,進一步還會惡化成脂漏性皮膚炎。

  整片額頭紅紅腫腫,當氣候變乾燥、氣溫升高,頭皮新陳代謝失去平衡,抵抗力降低,皮屑芽孢菌大量繁衍,就會提高頭皮感染機率,如果男性消費者又誤用不適合的洗髮乳,可能加速頭皮發炎,變成禿頭一族。

  在台灣,每兩個男生就有一個有禿頭危機,不想要自己年紀輕輕,就為頂上無毛,傷腦筋。醫師建議,男生要選用適合自己的洗髮精,異常掉髮也要立即就醫,選對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包你頂上沒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