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2:00

再貴也得圍爐! 飯店訂位爆滿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大掃除,過年圍爐,很多人也覺得要準備大餐很麻煩,乾脆求助飯店業者。雖然今年油電雙漲,讓全台各大飯店的年菜也都漲了一成,不過訂位量還是爆滿。有業者為了搶業績,推出套裝組合,吃大餐還可以住總統套房,讓除夕夜的圍爐選擇、更多元。

  除夕年夜飯想要省事又想要吃好料,不少人會選擇到餐廳圍爐,雖然今年油電雙漲,讓全台各大飯店的年菜也都大概漲了一成,不過訂位量還是爆滿,有些業者為了搶業績,逆勢操作不漲反降,有的則是推出套裝組合,除了大餐還可以住總統套房,就是要讓民眾除夕夜的圍爐選擇更多元。

  熱鬧的鼓陣和舞龍舞獅,這頓年夜飯吃起來可真是喜氣洋洋,就是因為燈光美,氣氛佳,菜色好,又省事,讓不少民眾就算要多花一點錢,也要來飯店圍爐,不過因為油電雙漲,圍爐價也要跟著漲,台中金典酒店,一個人大概漲200;高雄國賓,一桌也悄悄上漲1200元;台北君悅的年菜是全台最貴,上漲幅度也最高。

  不過也有業者逆勢操作,像是六福皇宮,把菜色重新安排,成本壓低,價格自然也變低;西華飯店的精緻套餐不稀奇,在總統套房圍爐可就有創意了吧,原價將近16萬的組合直接砍半,變成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一頓年夜飯,價格都破萬,雖然不景氣人人都在喊,但是搶著吃的,還是大有人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