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2:00

三星鄉新地標 "搖搖木馬"上街!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馬年即將到來,許多縣市各出奇招來迎新。宜蘭三星鄉突破以往,單純以花海造景的傳統,今年特別打造一隻,6.5公尺高的超級大木馬,在花田中亮相,迎接馬年。而這隻將近兩層樓高的大木馬,還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三星鄉另一座新地標。

  一陣緊鑼密鼓,歡送黃金大木馬,從木工師傅家,前往三星鄉花田,場面熱鬧非凡,只不過,木馬實在太大隻,才出發,就扯上了門口電桿的高壓電線,還得靠隨行的台電工人來幫忙解圍,將近兩層樓高的黃金搖搖馬,可是宜蘭今年的最搶戲主角,連小朋友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金馬獎不夠看,牠已經拿下了,金氏世界紀錄,長寬高比以色列大,要做出這麼大的木馬,一點也不容易,木工師傅可是花了四個多月才大功告成。黃金大木馬,即將成為三星鄉的鎮鄉之寶新地標,民眾還搶著網路命名,就為了把搖搖小木馬帶回家,不過最後票選得主,還得等到19號才會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