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8:58

寒流發威! 阿里山苦等9年終飄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發威,最低溫度下探8度,下午兩點阿里山也降下了9年以來首見的雪,但是低溫也造成猝死病患變多。高雄桃源地區一名老農夫上山工作沒穿外套,氣溫驟降就猝死,雲林地區也有一名患有心臟病的女工友,工作到一半突然昏倒,醫生提醒未來幾天氣溫還會下降,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多注意。

  一片片雪花,從天空飄落,小朋友開心的伸手想接,嘉義阿里山下午氣溫下探兩度,加上水氣夠,下了10幾分鐘的雪,不只阿里山,玉山和梨山也同時降雪,但寒流來襲,卻讓疾病送醫患者突然暴增。

  女工友癱軟在同事的懷裡,幾乎失去意識,你有聽到我講話嗎點頭,在斗六市代會工作的女工友,打掃到一半突然昏倒,消防隊趕快將她送醫,發現有心臟病、高血壓病史的她,可能因溫差太大,身體負荷不了突然倒下,搶救之後撿回一命,但高雄桃源地區這位老農民,就沒這麼幸運,他一早上山工作覺得熱,脫下外套,只穿一件薄上衣,沒想到下午溫度變低,保暖不夠的他,就突然猝死。

  這波寒流也讓新北市短短一晚,就出現4起不適送醫後死亡的案例,氣象局提醒這波寒流,北部溫度下探8到9度,中南部8到10度,東部12度,入夜後到禮拜四,會越來越冷,讓行人戴毛帽、口罩穿上最厚的毛衣、外套,拉鍊拉到底,還縮著身體希望擋點風,就算沒下雨,騎機車也穿雨衣保暖,最好再抽空,喝個熱湯暖胃,想盡辦法讓自己暖一點,才能稍稍抵擋這波,入冬最強寒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