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8:58

"紅面鴨"灌飽氣 可愛不輸黃小鴨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為了迎接花蓮「太平燈會」到來,鯉魚潭的紅面鴨從今天上午就已經開始充氣,充到下午四點多終於大功告成。黑色身體和黃色翅膀,還有最具特色的紅色臉蛋,造型非常搶眼,有民眾認為充飽氣之後的紅面鴨,比基隆黃色小鴨更肥更可愛,以後就不用再為了看黃色小鴨,千里迢迢跑到北部去了。

  再過不到兩天,花蓮太平燈會就要正式登場,重頭戲「紅面鴨」當然也要準備就緒。塑膠皮被高高拉起,紅面鴨充氣工程,就正式啟動。花費了五個多小時,終於把紅面鴨給充飽氣,黑色身體還有黃色的肚皮翅膀,搭配臉部鮮紅色面具,就像是要去參加一場化裝舞會。民眾爭相拍照,紅面鴨還沒正式登場,就吸引大批人潮,氣勢直逼基隆黃色小鴨。

  兩隻小鴨比一比,差不多的鴨體設計,但相較於從頭黃到底的黃色小鴨,紅面鴨身上至少就有紅、黑、黃三種顏色,整體看起來更加搶眼,雖然比18公尺高的黃色小鴨,足足矮了3公尺,但卻有民眾認為紅面鴨比較大隻,台灣特製的紅面鴨,多了本土味,也成功拉近和民眾間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