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8:58

校門鄰待轉區 小學生.騎士搶道!

王姝婷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機車待轉區是保障機車騎士安全,卻可能害行人受傷,台北市從基隆路騎到光復南路,機車騎士都會在三興國小前待轉,但上下班時間,基隆路的車流量實在太大,待轉區容納不下,又距離學校只有短短十幾公尺,機車騎來騎去,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受傷。

  台北市基隆路上擠滿機車和汽車,想要到光復南路,機車得先停到待轉區,但因為車實在太多,待轉區早就塞滿,就連給行人走的斑馬線上,也都停滿機車,路人無處走,只能在車陣中穿梭。不只行人難為,機車騎士也不方便,這位小姐騎機車往前就會壓到斑馬線,往後退又會撞到行人,進退兩難。好幾個機車騎士,停不進待轉區,就乾脆停在路邊,綠燈行人走,他們也跟著騎,直接穿越斑馬線跟路人搶道,真是險象環生。

  仔細看,距離待轉區短短15公尺,就是一間國小。機車騎士待轉佔滿道路,小朋友過馬路等不及了,看到紅燈還穿越馬路,機車這時逆向騎過來險象環生。家長也說會怕,學校說會特別注意,尖峰時間車流量大該怎麼辦。交工處說會分流,真的要趕緊想辦法解決,否則人車爭道的危險鏡頭,還會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