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2:00

標示牌太高看嘸 害機車族吃罰單!

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在台中的神岡交流道下面,這裡車流量很多,所以機車要繞道,不過有民眾抱怨說,機車繞道的標示牌,設置的位置太高了,機車騎士根本看不到,有不少人就因此走錯路被開罰單。

  民眾騎機車經過這個路口,除了盯緊紅綠燈,頭還要再抬高往上看,才會發現有告示牌寫著,機慢車專用道右轉,雖然紅綠燈旁邊又再加設告示牌,一樣是提醒機慢車得右轉繞道行駛,但仔細看,這圓形告示牌已經翻轉了45度,整個告示牌朝下,騎車經過根本就看不清楚。

  民眾抱怨,告示牌白色背景跟高速公路隔音牆顏色很像,很容易忽略,而且騎車經過,這個角度紅綠燈剛好擋住了告示牌,再加上機車騎士帶了安全帽,這麼高的告示牌根本看不到,民眾違規直直往前騎,一張罰單六百塊,最高紀錄一個月就開出了一百張。

  當地民眾罰單收怕了,都知道這個路口要轉彎,因為這裡剛好是交流道出口,車流量很大,車速也很快,兩邊的道路車輛匯集,很容易發生意外,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後,最慢一兩個月內就會加設看板,讓民眾別再收到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