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12:00

提早1天返鄉 小年夜湧現人潮車流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要提早一天返鄉團圓,今天一大早,台鐵高鐵人潮滿滿,還有民眾特地請假一天,要趕回家。但如果不是搭大眾交通,自己開車,提醒您,國道預計在下午3點,會出現第一波的返鄉車潮,我們也為您整理了6個比較容易塞車的交流道,還要告訴您,如何利用替代道路,避開塞車。

  小年夜一大早,台鐵高鐵就湧進大批返鄉民眾,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還有民眾擔心人擠人,特地請假一天,提前回家。另外,國道預計在下午3點會湧現第一波的返鄉車潮,還有6個比較容易塞車的交流道,如果不想塞車,可要避開這幾個路段,上路前可以利用查詢路況系統,還有多多使用替代道路。

  急忙跑進火車裡,就怕趕不上,每個民眾都大包小包,趕在小年夜,提前返鄉,台鐵一早就湧進不少旅客,為了疏運返鄉旅客,台鐵總共加開74列次142個車廂,但火車票現在還是一票難求,高鐵裡也是大批民眾,等在候車月台,一家人提著行李,都是要回家過年。

  國道的部分,預計下午3點就會有第一波的返鄉車潮,回家的路總是塞塞塞,前6名塞車交流到分別是,國道1號的五股台北,還有國道3號的中和、土城、龍潭、大溪不想塞在車陣中,可要避開,因為國道免收費從晚上9點到隔天早上7點,這段時間將會是車流的高峰時段,上路前查詢路況資訊,也可以考慮行駛替代道路,開心回家與家人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